ISBN出版平台_出版与版权服务


首页/出版问答/音乐ISRC编码申报注意事项录音版权证明(ISRC证书)

音乐ISRC编码申报注意事项

数据来源:ISBN出版平台 发布时间:20190806 近期更新:2019/08/06 阅读量:1180

音乐ISRC编码申报注意事项:

1、能够自己申报尽量自己申报,不要委托那个大的音乐平台申报。

原因:由于ISRC编码申报完成之后,会出现很多版权的转让和转移,导致了ISRC编码信息的变更需要,但是由于大的音乐平台不是为每一个音乐人或音乐公司服务的,不会去主动处理这个与音乐平台自身利益无关的事情,导致ISRC编码信息变更滞后或者无法变更。

解决方法:自己(个人或者公司都可以)登录ISRC申报平台自助办理申报,方便自己管理和以后的信息变更。网址:http://www.isrc.com.cn


2、创作的音乐作品不要去国外申请ISRC编码。

原因:很多音乐人在不了解ISRC编码的情况下,授权音乐发行网站或其他公司去海外申请ISRC编码,导致遇到维权使用的时候需要到登记国家进行认证,并有登记国家出具证明信息,导致维权的跨国问题和成本较高,最后都不了了之。其中有可能代办申报的公司倒闭或者不做改业务,音乐人无法维权的困境。

解决方式:音乐人自己申报,登记中国标准录音制品编码ISRC,中国编码采用的是国际通用标准编码,跟美国是一个标准,世界通用的。具体方法同上,登录ISRC申报平台完成。


3、音乐作品完成制作后必须申报isrc编码。

原因:对于录音及音乐作品国家法律法规中规定必须配有,是强制要求,必须配有ISRC编码才能传播流通,包括音乐上线和实体发行。现在国家对于各大音乐平台上线音乐都要求配有ISRC编码,所以最好自己申报(为什么自己申报原因上面说了)。ISRC编码是音乐作品的唯一身份证,也是版权维权法院判定的重要依据,是音乐人版权保护的强有力证明。(与音乐著作权证书的区别我们后面展开再说,一个是强制的一个是非强制的)

解决方式:音乐作品在录制完成当天,自己登陆ISRC申报平台,先把作品添加上,这样就有了保护的时间标签,然后在线申报ISRC编码,确权。音乐如果发行网络平台的话,直接给网络平台你的作品ISRC编码即可。(具体申报方式同时)



版权声明:部分内容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纠错补充   提交收录   未认领作品

上一篇

《风儿吹(教学版)》 ISRC:CN-Z02-19-00549 申报会员:外星人唱片

下一篇

《感恩.Thanksgiving》 ISRC:CN-Z02-19-00556 申报会员:z…

“一站式”出版服务·分步流程·四审四校

登记流程 注册并登录

  • 填写申报材料
  • 支付相关费用
  • 通过实名认证
  • 办理申报手续
  • 服务完成,发放ISBN条码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TOP
返回顶部
查看购物车
扫一扫微信沟通
扫一扫微信沟通

010-57180929

在线时间:上午8:00-下午20:00

在线咨询
关注版权业
版权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