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BN出版平台_出版与版权服务


首页/行业新闻/电子书阅读器硬件如何挖掘图书版权价值?录音版权证明(ISRC证书)

电子书阅读器硬件如何挖掘图书版权价值?

数据来源:ISBN出版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10 近期更新:2017/11/10 阅读量:1180

      无论是纸质图书,还是电子书,其版权变现的一大重要来源是销售收入。在数字阅读时代,如何提高读者的正版付费意愿,实现图书版权收入的多元化增长,就成为业界所关心的话题。
      11月1日,知名正版数字阅读企业掌阅科技在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接连发布两款全新iReader电子书阅读器:为用户提供更深度阅读体验的iReader Ocean以及针对青少年学生读者设计的iReader Light青少版。
      事实上,掌阅在3年间已经连续发布多款电子书硬件产品,那么为何一家数字阅读企业要大力进军硬件市场呢?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前些年,我国电子书阅读器市场曾一度大热后又快速降温,但就目前发展态势来看,国内消费者为正版付费的大环境已日趋良好,内容产业从业者和以内容为核心的硬件厂商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可能。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上了解到,新款产品除在显示屏、外观等硬件配置上有显著提升外,更是在操作系统和搭配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上有所优化。以两款产品搭载的操作系统iReader UI为例,其可令用户无障碍阅读多格式文件,首创PDF文件重排功能,开发了USB上传资料自动上架功能,并有智能搜索书籍、智能精排版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iReader Light是专门针对青少年人群研发的电子书版阅读器,其在系统和内容上经过优化筛选后推出,内置千本正版青少电子书,包含出版图书、儿童文学、世界名著、社会人文、自然百科、英语读物、儒家国学、教材教辅等优质正版内容。
      事实上,我国电子书阅读器硬件曾遭遇“抛物线”式增长轨迹,国内电子书阅读器市场发展最顶峰时,曾有400多家企业生产相关产品,年销量过百万台。2014年前后,国内电子书阅读器市场迅速降温,超过80%的品牌退出市场。那么,为何电子书阅读器硬件又开始回暖呢?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如今,内容产业正迎来“为正版付费”的良好时期,一方面,经过相关部门持续打击侵权盗版,同前几年相比,近两年来,通过网络获取盗版热门小说的难度有所增加,再加上社会公众版权意识的大幅提升,他们更愿意选择排版和设计精良的正版电子书内容。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大力推进社会阅读,社会公众的阅读普及率有明显提升,不少用户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的“新鲜体验”进入疲惫期,他们更希望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而电子书阅读器则是最接近纸质图书阅读体验的硬件产品。因此,不少读者开始重新选择电子书阅读器产品。
作者:姜旭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

版权声明:部分内容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纠错补充   提交收录   未认领作品

上一篇

中国原创音乐剧首次向百老汇输出版权

下一篇

周慧琳同志出席全国新华书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审会

“一站式”出版服务·分步流程·四审四校

登记流程 注册并登录

  • 填写申报材料
  • 支付相关费用
  • 通过实名认证
  • 办理申报手续
  • 服务完成,发放ISBN条码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TOP
返回顶部
查看购物车
扫一扫微信沟通
扫一扫微信沟通

010-57180929

在线时间:上午8:00-下午20:00

在线咨询
关注版权业
版权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