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BN出版平台_出版与版权服务


首页/出版知识/ISLI/MPR全媒体融合出版技术推介:MPR码的应用编码结构录音版权证明(ISRC证书)

ISLI/MPR全媒体融合出版技术推介:MPR码的应用编码结构

数据来源:ISBN出版平台 发布时间:20170921 近期更新:2017/09/21 阅读量:1180

一、MPR码的组成

把为MPR码设定的16位十进制数字分成三个部分,从左到右依次组成:

1.前置码(前10位数字)

2.后置码(前置码之后的第1115位数字)

3.校验码(第16位即最末1位数字)

MPR码的应用编码结构示例


   


 


二、前置码

前置码是MPR码中用于在需要同步呈现的不同表现形式之间建立整体唯一关联关系的一组编码。前置码的总容量为100亿个。这就意味着,MPR在未作容量升级的情况下,可不重复地供100亿种MPR出版物使用。

 

三、后置码

后置码是MPR码中用于在需要同步呈现的不同表现形式之间建立以内容为基础的点到点的唯一关联关系的一组编码,由页序号和文序号组成。页序号是后置码中用于标识MPR书报刊页码或内容章节的顺序编码。文序号是后置码中用于标识MPR书报刊某一页上或某章节中部分内容的顺序编码。页序号被设定为3位数,以该页的页码作为页序号。MPR码的页序号位数必须占满,不足3位的用“0”补足,每个MPR码中的页序号在“001998”之间取值(不包括页序号为“000”的总领属码和辅文码)。如MPR出版物的第3页,就是003,第23页就是023,第998页就是998。文序号被设定为2位数,在设置文序号时应用该码在当页所有MPR码符号的排列流水序号标示。文序号的流水序号一般情况下是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按码在版面上排列的次序设定,每页的文序号在“0199”之间取值。页序号位数必须占满,不足2位的用“0”补足。例如:某MPR出版物的第8页的第1MPR码,后置码表示为“00801”。

 

MPR出版物每页可分配的MPR个码在99个以内(不包括文序号为“00”的总领属码和单元领属码),也就是说,每个页面上可设置的媒体文件关联点最多是99个。如在一页内出现正文码超过99个时,则超过的码应用其他页剩余的码即“其他码”来标示。如果当页所用的最后一个MPR码所关联的印刷内容跨到下一页时,属于铺底用码方式的,则将MPR码符号延排至下页,如属于占位用码方式的,只是其多媒体声像文件所对应的印刷内容的跨页延排,属正常情况。

 

四、校验码

校验码共1位数字,自左至右位于16位十进制数字的最末位,用以校验MPR码传输过程中是否出现误码。校验码由前15位数字计算生成,校验码的计算方法是:

 

1)取MPR码的前15个数字为基数;

2)以“1”和“2”为加权因子,与所取基数对应相乘;

3)求各项乘积的单位数字之和;

4)当各项乘积之和少于10时,用模数10减去此和,差即为校验码。

 

当各项乘积之和大于或等于10时,用和数除以模数10,再以模数10减去余数,差即为校验码。

(注:校验码只能是110中的任何一个整数,当校验码为10时,用“0”表示。)

版权声明:部分内容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纠错补充   提交收录   未认领作品

上一篇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简介

下一篇

ISLI/MPR全媒体融合出版技术推介:MPR(编)码简介

“一站式”出版服务·分步流程·四审四校

登记流程 注册并登录

  • 填写申报材料
  • 支付相关费用
  • 通过实名认证
  • 办理申报手续
  • 服务完成,发放ISBN条码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TOP
返回顶部
查看购物车
扫一扫微信沟通
扫一扫微信沟通

010-57180929

在线时间:上午8:00-下午20:00

在线咨询
关注版权业
版权业微信